Thursday, November 26, 2009

~我回来了~

(11月26日)
明天终于有假放了~~hohoho~~~
所以今天可以看少两套戏来写blog...
明天才补回。。。

可是这么久没写了,也不懂要写什么。。
不如就分享下我之前买车的经验吧。。
以后有谁第一次买车,不懂要怎样做,可以参考参考~~

故事的开始是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。。。。
也就是2009年的9月5日。。。
那天。。。。我终于第一次了。。。。。
(请参考我9月5日的文章)

过后的一个礼拜,爸爸就带我到银行申请loan..
第一次去,我们什么都没带。。
只是见了officer和问了借loan需要些什么文件,抽多少巴仙。。
当时,那个officer一开口就问我有没有借过loan..
我回答这次是第一次。。
看他样子怕死我之前跟他借钱还没还,这次又再借似的。。=_=||
PS:
1)借loan所需要到的文件:最近3个月的薪水单和income tax的资料。。如果没有income tax的话,成功率比较低。。也可能需要到担保人。。
2)当时外国车3~5年是3.2巴仙,6~8年好像是3.4巴仙,9年好像是3.6。。忘了。。
以前外国车之需要2.几巴仙罢了。。现在真是贵到~~~~~
(人家讲供车最好不要超过薪水的3分之一,可是我用了50+%的薪水来供车。。够牛吧。。哈哈。。不要学我。因为我想快点供完我的车。。)

再过一个礼拜,我把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。。
他一看到我的income tax资料,就lcly的讲“哇,看不出你也有还income tax的!” =_=
我良好市民来的。。当然有还拉。。废到他=_=zzz
以为华人全部都是逃税的哦zzzz
我把所有资料都给完他了。。还附加了爸爸的资料。。
因为他讲我薪水不高。。可能需要担保人。。
文件那些他需要几天处理。。

当时hari raya来了。。所以他也放假一个礼拜过他们的年,我的东西就托多一个礼拜才能处理了。。
反正我车还要等多两个月,我也没追这么多。。

过了两个礼拜,他终于call给我了。。
他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。。
好消息是我不需要担保人了。。
坏消息是我供车必须增加多一年。。。T_T
我ok咯。。不用麻烦到爸爸。。
然后他跟我讲loan approve了咯。。

事过了两个月的某一天。。
Saleman终于打电话给我了,他告诉我我可以在两个星期后拿到车。。
终于把我之前等到冷淡的心重新燃烧了起来~~~

就在那个星期,我犹豫着的不是我的车,而是车牌。。
因为那时出到WTE..我犹豫着要不要拿WTF..
如果要的话就需要再等多一个星期。。。
看了网上的留言和问了一些人。。
大家都叫我拿WTF...因为够吊。。哈哈。。
他们讲很多鬼佬要都没有。。
我就这样决定等多一个星期才去注册车牌。。

终于也给我等到了WTF的来临。。
爸爸又讲要等6XX2。。因为我爸爸的lucky number,
我ok咯。。继续等。。
我爸爸也联络了他一个卖motor的朋友。。
他那个朋友天天在JPJ的。。
我爸爸叫他帮我爸爸留意6xx2的车牌。。
他一直讲放心啦。。才2字头。。
过多几天我爸爸又打电话去问他,
他讲放心啦。。才4字头。。
到了第二天一早。。他打回电话给我爸爸。。
讲那个6XX2已经没了=_=|||

事关那天已经10多号了。。saleman告诉我我的车17号会到,剩下不多时间。。
我们就去给他头期,告诉他第二天我们才去注册车牌。。
他也没在心急为什么我们什么都没弄好。。呵呵。。
因为他也是不忧米的有钱saleman..好像爱理不理这样的样子。。
跟他讲什么就“系呀系呀”=_=
我爸爸也直接shoot了他几次。。
讲他好像不关心顾客这样。。
以后买civic,accord也不帮他买了。。
他还是在那边“系呀系呀”傻笑=_=|||

第二天一早,我和爸爸就去JPJ注册车牌。。当时还是run着6字头,
我爸爸就写了5个9字头的号码我写一个,然后去couter给那边的员工。。
他电脑按一按就割一个。。按一按再割一个。。结果6个只中了两个。。
号码也不是很特别,想不到只中这么少。。幸好我的有中。。真是百分百几率。。哈哈。。
结果就拿我写的那个。。。

过后我们再去见saleman...
给了他号码去注册roadtax..
他告诉我们bank那边的loan还没approve哦。。
所以车还是不能给我们。。zzz
我讲没可能啊。。。那个lansi的office明明打电话跟我讲approve了。。
因为也不能拿车了,我只好第二天早上去找那个officer...

第二天,我就问了那个officer..
说我的loan怎么还没approve..明明电话讲approve了。。zzz
他跟我讲。。他所谓的approve是要我回去签合同。。
我就讲我鬼懂咩=_=zzz
我第一次借loan嘛。。
他还跟我讲现在那份文件已经超过了一个月。。
所以不能用了。。需要重新approve过。。需要最快两天。。
真是X他的XX咯。。有车也不能拿。。

结果到最后,还是只能等。。。

等到19号,我所有东西终于ok了。。可以拿车了。。
因为那个礼拜每个下午都落狗屎。。所以我爸爸跟saleman讲我们要第二天一早去拿。。
“系咯”saleman就讲“系咯系咯,日日下午下雨,早上拿ok”

第二天一早,saleman打电话告诉我们现在在洗车,多一个小时才交车。。
兴奋的我,终于等到今天拉。。应该不会又有什么突发事件吧。。
想不到过了一个小时。。。。。。。
还真的没有突发事件。。哈哈。。可以去拿车了。。

一到那边。。系咯saleman就带我们去车那边。。
草略的解释了一些function..
我一坐下去。。新车的味道真是与众不同。。~~
可能plastic袋还没拆,其实只是plastic的味道来的吧。。哈哈。~
我迫不及待的把司机位的plastic袋拆了。。
系咯saleman看到我拆plastic袋,
就来问我是不是有什么不满意。。
我讲“系咯,不拆很滑,我不惯”
他讲有些人不喜欢拆的。。这样才有新车感觉。。
呵呵=_=|||
(心里OS,拆了就不是新车吗??如果不拆,等下我踩brake不懂会不会滑倒,等下滑倒撞到车,那时就真的不是新车了。。。)

meter表(夜晚)


meter表(白天)

(其实只是开了闪光罢了,呵呵)

音响(模糊版)


超吊车头@超鸟车牌。。。ngek ngek

9 comments:

  1. 厉害啦..威水咯..有新车了...LC啦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beh tahan 啊!!!!!我beh tahan我老友架车好型啊!!!city or civic,你等我2年!!!我一定娶你返屋企!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雷门:你跟你楼上那个讲啊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龙马...你不要扯开话题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miki:你有问我问题咩==?

    ReplyDelete
  6. 就是讲咯。。。
    罚你这个贴留言到100才能走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bleh~~~睬你都傻~~~
    去我BLOG,我更新了。。。=)

    ReplyDelete
  8. 看了。。。留言了~

    ReplyDelete